•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乐东二院无缝对接“空中120” 成功救援一名车祸患者
  • 乐东二院无缝对接“空中120” 成功救援一名车祸患者

    时间:2019-08-28 17:59: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8月27日15时许,“金汇通航”呼叫指挥中心接到海南交警的报案电话:“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G98海南环线高速发生车祸,一名男子在驾车途中撞向护栏,交警判断,男子头、胸等部位强烈撞击,情况危急,请立即派出直升机进行救援……”

     

     救援现场(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金汇通航”呼叫指挥中心接到救援报案后立即启动空中应急救援方案,派出专业医疗型直升机AW119飞往事故地点进行救援。“金汇通航”在了解病情,判断患者可以上机、天气适航后,迅速上报军民航管制部门制定合理转运航线,然后立即飞往事故点,同时联系合作医院即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做好接机准备。

    当天15时50分,医护人员随机飞往高速公路事故点,对患者进行紧急检查包扎后,现场的执法交警配合医护人员把患者抬上直升机。16时17分,直升机落地医院,医院立即交接病患,开通绿色通道送往手术室进行救治。

     

     救援现场(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从事发地点到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往返约40公里的路程,地面交通至少需要1个小时,此次任务的救援飞行时间仅用时27分钟。此外,患者可能有伤情不明朗的情况,地面交通颠簸,恐怕会发生二次伤害,直升机在保证救援速度的同时也保证了飞行过程中的平稳,为患者创造了更好的医疗条件,得到更有效的救治。

    据了解,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是“金汇通航”直升机医疗救援定点医院,这是海南首例交警报案发起的空中救援案例,也是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第二次实施空中医疗救援案例,标志着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与“金汇通航”应急救援的合作体系与无缝对接流程已走向正轨,为抢救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危重患者搭建了“空中生命线”。(陈建峰 林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