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邮储“信用村”建设成海南美丽乡村建设新抓手
  • 邮储“信用村”建设成海南美丽乡村建设新抓手

    时间:2019-04-11 18:51: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感谢邮储银行对排溪村的支持和信任,这是全村的荣誉,我们要珍惜邮储银行信用村的名誉,尤其村民代表是标杆示范作用,要用好的诚信来督促其他村民,并积极发展产业,为乡村经济发展多做贡献……”海南省万宁市山根镇排溪村委会村支书孙多武表示。

    近日,排溪村委会迎来了新喜事,该村不仅挂上了“信用村”牌匾,而且产生了32个信用户,信用村的建设间接推动该村菠萝种植业、瓜菜种植业和海水养殖业三大特色产业发展。

    据悉,为了进一步扩大普惠金融服务受益面,邮储银行万宁市支行在创建龙滚水坡村委会、东澳龙保、龙山村委会等3个信用村后,再添龙滚上城、山根排溪村委会2个信用村,农村诚信建设正在万宁市有序铺开。

    在上城村委会,村支书郭义坤信心满满地向邮储银行万宁市支行承诺:“龙滚上城村委会全村800多人,人均自有土地约5亩,村民生产积极性高,信用环境好,这次被授予信用村,很好的解决了村民贷款难、流程繁琐的问题,有了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收入会越来越好,也一定按时还款,请邮储银行放心。”据了解,上城村主要以种植菠萝、槟榔、橡胶、胡椒、荔枝等产业为经济增长点,村民资金需求强烈,根据评定信用户数据显示,该地区村民还款意愿及还款能力较强。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邮储银行万宁市支行始终积极做好农户小额贷款工作,助推农民增收致富,及时解决了小额贷款户短频快的资金需求,目前已在排溪村投放42笔290万元贷款,在上城村投放50笔350万元,两村客户还款记录均为良好。在银行信贷资金的支持与帮助下,排溪村和上城村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李斌表示,邮储银行“信用村”政策始终致力于有效解决乡村村民的融资需求,将“普惠金融”进一步推向乡村,为村民带去优质、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截至2018年末,海南邮储银行“信用村”建设率先在全国完成县域全覆盖(三沙市除外),使海南农村诚信环境建设率先实现了体系化、科学化与规范化,建设进度、推广复制、经济和社会贡献度等多项指标位列全国系统首位。到目前,该行共通过“信用村”评定114个,认定信用户6011户,整村批量开发、批量受理和批量放款近5亿元。(梁磊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