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怀旧的殿堂 游北京大戚收音机电影机博物馆
  • 怀旧的殿堂 游北京大戚收音机电影机博物馆

    时间:2018-05-08 15:19: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北京大戚收音机电影机博物馆,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环岛东500米赛格斯大厦,这里是一家展示收音机、电影放映机的私人博物馆,已经收藏了不同类别、不同年代、不同国家生产的各种收音机和电影机及其相关藏品三千余部。

    对与出生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前的人,收音机和电影机并不陌生,它们是我们了解外部世界的两个传统媒介,但在当下,伴随着电视机、电脑网络、大屏幕智能手机等科技产品的不断涌现,全面数字化的潮流已持续多年,传统意义上的收音机和电影机已少有人问津,面对着慢慢消失的收音机和电影机文化,博物馆用实物的形式为我们保存和展现了这段历史。

    走进了北京大戚收音机电影机博物馆,里面琳琅满目的收音机电影机让我们大开眼界。

    在这里您不仅可以看到世界上最早的电影机、收音机。还可以自己动手用老式电影机放映电影,亲自感受老式电子管收音机的音质效果。博物拥有130座位的电影厅,可以看到老式电影机放映出的胶片电影,带您穿越回上世纪七十年代电影院的感觉。

    从胶片到数字、从电子管到晶体管,电影机和收音机的历史变迁需要您自己来探索。在藏品中穿梭,不禁让人感叹科技的发展和进步。

    电影机展厅浮云若海摄

    电影放映机浮云若海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