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南有钱塘观潮,北有呼玛开江”第五届呼玛县“开江主题文化周”开幕
  • “南有钱塘观潮,北有呼玛开江”第五届呼玛县“开江主题文化周”开幕

    时间:2018-05-03 15:41: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4月28日,黑龙江省呼玛县第五届“开江主题文化周”火热开幕,本次活动以“民族争艳,玉石增辉”为主旨,进行为期一周的开江主题文化展示,旨在打造“南有钱塘观潮,北有呼玛开江”的旅游文化品牌目标。

    “南有钱塘观潮,北有呼玛开江”第五届呼玛县“开江主题文化周”开幕

    活动现场,千人汇聚的江畔公园鼓乐声声,不断呈现着具有鄂伦春民族特色的祭江典礼及文艺演出,将“喊江醒鱼”、“祭江祈福”等神秘仪式一一展现在来自八方的游客面前。来自鄂伦春民族的萨满族人,身着隆重的服饰,在中国最后一位萨满的带领下,向着天地河神献上最崇敬的礼节。

    “南有钱塘观潮,北有呼玛开江”第五届呼玛县“开江主题文化周”开幕

    而在公园近旁的黑龙江流域呼玛段也是热闹非凡,数不清的冰坨、冰块相互碰撞着顺流而去,这就是神奇的“跑冰排”景象,每年这个时节,全国各地的游客都会前来呼玛,同赏开江奇观;在呼玛开江现场,冰与冰相撞之声宛如千钟齐鸣,令人心潮澎湃。

    在这样的氛围下,呼玛县委宣传部联合乐途旅游网共同组织了一场具有呼玛旅游特色的达人线下采风,在响应本次“开江主题文化周”的前提下,依托乐途旅游网权威媒体平台影响力,通过自媒体旅游人的多平台、多渠道、广泛传播的优势,全方位展现出呼玛壮丽的开江盛景和民族特色。

    在这场“南有钱塘观潮,北有呼玛开江”为背景的主题活动中,乐途旅游网通过线上招募线下采风相结合的形势展开,6位乐途灵感旅行家兵分两路,以“震撼开江”和“萨满祭江”为主题,通过自媒体平台的视频及图文展示,共同呈现呼玛最美的开江时刻。

    本届开江主题文化周活动,以迎庆鄂伦春族下山定居65周年为契机,以全省第二届观赏石大赛为载体,着力打造并实现文化搭台、经济+旅游唱戏的目标,不断把“南有钱塘观潮,北有呼玛开江”这个文化品牌做大、做强、做精,充分展示边城呼玛独特的文化魅力、生态魅力、资源魅力和发展潜力。(图由乐途旅游网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