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滑雪泡温泉 凉城过大年”撬动经济发展新引擎
  • “滑雪泡温泉 凉城过大年”撬动经济发展新引擎

    时间:2018-03-01 15:27: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今冬以来,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依托岱海国际滑雪场打造“冰雪大餐”,推出“滑雪+温泉”、“滑雪+游泳、滑雪+农家生态游”等多元套餐项目,提供集吃、住、行“一条龙”服务,使凉城休闲游冬季内容充实,热点频出,“滑雪泡温泉凉城过大年”正在搅热凉城县全域旅游的“一池春水”,正在成为撬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独具魅力的冰雪文化引领激情刺激的冰雪运动,浪漫的冰雪情怀将一直延续到3月31日。自1月19日‘岱海之冬’快乐冰雪季开幕以来,每天接待游客500至600人,不仅有当地人,还有北京等外地游客。岱海国际滑雪场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滑雪场,是华北地区唯一一家集滑雪、戏雪、温泉、酒店等动感休闲运动项目为一体的四季度假区,有21个娱乐项目,娱雪面积69948平方米,包括:冰滑梯、儿童乐园、儿童雪地坦克、雪圈、儿童冰雪城堡、香蕉船、ATV雪地摩托、雪地卡丁车、旋转雪圈、挖掘机、悠波球、雪上自行车、冰上自行车、铲车、冰上碰碰车、冰车、冰壶等等。近年来,岱海滑雪场不断完善设施设备,整合冬季资源,努力把岱海滑雪场打造成“三个一流”和“四个基地”,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益,青少年上冰雪的教育基地、专业运动员的训练基地、滑雪人才的培养基地、广大滑雪爱好者的乐享基地。 

    除了滑雪,温泉也是凉城的一绝,岱海温泉位于凉城县岱海镇,原名“马刨泉”,水温常达38℃,日出水量2740多吨,泉水中含有锶、锂、锌、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对风湿性腰腿疼痛有显著疗效。近年来,随着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岱海温泉景区已发展成为集“浴疗、娱乐、餐饮、旅游、住宿”于一体的度假区,“旅游养生”已成为凉城温泉品牌新的经济内涵。

    曾经,冬季的漫长,一度成为旅游业发展的“短板”。现如今,当天寒地冻、大地万物被上了一层厚厚的冰雪时,人们再也不会选择“猫冬”生活,而是走出家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尽情享受冬日不一样的浪漫。“让冬季旅游热起来”,凉城县有资源、有基础,更有底气。(文由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