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数说春节黄金周通辽市假日旅游市场新变化
  • 数说春节黄金周通辽市假日旅游市场新变化

    时间:2018-03-01 15:26: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通辽市春节黄金周节庆氛围浓厚,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黄金周期间,通辽市共接待游客51.36万人次(含一日游),同比增长19.61%;实现旅游收43142.4万元,同比增长30%。

    全市自驾游持续升温

    自驾游游客比例约占60%,通往霍林郭勒市高速公路的开通为旅游交通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

    冬季旅游亮点纷呈

    霍林郭勒市滑雪场、老乡山庄、扎鲁特旗冰雪节、科左后旗玖玖滑雪场等多家景区冬季滑雪娱乐项目成为本次黄金周亮点。

    旅游消费持续火爆

    春节黄金周探亲团聚、家庭短途游升温,进入返乡客流高峰,大润发、欧亚、万达、中启广场、金叶广场、百货大楼等商业街区等旅游消费持续火爆。

    文化市场节庆氛围浓厚

    春节黄金周期间,《西游记女儿国》、《唐人街探案2》、《祖宗十九代》等多部影片的上映为游客献上饕餮盛宴。《熊出没・变形记》更是让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红海行动》成为春节档影片中的最强黑马,被评为“最硬最燃”的影片,开启人们爱国的澎湃热潮。

    温泉养生游成为旅游新潮

    节日期间,周边游、近郊游继续在休闲度假舞台上唱主角。科尔沁区莫力庙世源沙地温泉度假村、联众海洋之星等休闲养生场所春节期间不打烊,为游客提供休闲度假、排解工作压力新选择。冯娜娜(文由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