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 “厕所革命”优化旅游服务品质
  •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 “厕所革命”优化旅游服务品质

    时间:2018-03-01 15:26: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十三五”全国旅游公共服务规划》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制定了《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号召,探索“厕所革命”的新模式、新经验,进一步推进厕所革命进程,助力乌拉特中旗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优化升级。

    “厕所革命”优化了旅游服务品质

    乌拉特中旗在驼铃驿站、巴音宝勒格、牧人之家等重点景区(点)新建了17座旅游厕所,以旅游公共服务提升为推手,改善了旅游点的基础设施条件,发挥了旅游厕所在旅游业发展中的文明窗口地位和基本公共服务作用,补齐了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厕所革命”提升了旅游服务内涵

    让厕所从此不再‘无’,如厕从此不再‘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如今,外观新颖,内涵丰富,颜值高、人性化的厕所已成乌拉特中旗旅游厕所的发展方向,尤其是配备婴儿护理台无障碍坐便器、带扶手的洗手台等设施的“第三卫生间”成为了中旗旅游厕所的新亮点。“第三卫生间”既方便异性亲属扶助老人、父母带异性子女如厕,又满足残疾人特殊需要,是旅游服务优化升级的体现。

    “厕所革命”新三年工作将深入推进

    乌拉特中旗根据自治区新三年旅游厕所建设要求及乌拉特中旗实际情况,明确了在未来三年共建53座旅游厕所的目标,其中2018年计划完成30座厕所的建设(同和太、生态园、甘其毛都口岸、牧羊海等景区点建设5个高A级旅游厕所,在海流图镇城区、各苏木镇人口集中点建25座旅游厕所),争取到2020年底,实现各类旅游区和游客集散地公共空间厕所全部达到国家A级旅游厕所标准。高红敏(文由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