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对不合格五星级酒店要重罚
  • 对不合格五星级酒店要重罚

    时间:2017-09-07 18:41:4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近日,有第三方测评机构测试了北京5家知名五星级酒店,发现均未彻底清洁浴缸、马桶圈,部分酒店未更换床单、枕套。据悉,北京卫生监督部门已介入此事,对5家被曝光的酒店展开调查,本周内,北京所有五星级酒店都将迎来检查。

    五星级酒店的卫生都不过关,甚至连最基本的更换床单枕套都不做,确实让人大跌眼镜。要知道,这些五星级酒店一晚的房费最高可能高达2000元。如此高的价格,对应如此低的服务水平,实在无法令人满意。更值得忧虑的是,这些高级的星级酒店尚且在卫生上如此马虎,一般的小旅店卫生状况又如何呢?相关部门理应对酒店行业的卫生状况进行一次整体的摸查。

    五星级酒店常常夸耀自身的服务多么好,设施多么豪华,地理位置多么优越,餐厅多么高级。但若是最基本的卫生不过关,这些所谓高大上的配置又有什么意义呢?须知,消费者住酒店,第一要求就是安全卫生,默认酒店床单被罩等贴身物品“一客一换”绝不是多么过分的要求。不论是高大上的五星级酒店,还是街边的小旅馆,卫生是区分合格与不合格的最低门槛。先过了这一关,才有资格谈服务品质等附加值。

    巧合的是,另外一条新闻显示9月4日北京相关部门约谈了卫生不合格的快捷酒店,约谈原因正是“卫生检测指标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未按照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等。”对这35家单位,相关部门拟罚款6.9万元。期待相关部门用调查快捷酒店的力度来查查五星级酒店,若真像第三方测评机构证实的那样不堪,就应该把这些看起来高大上的五星级酒店罚到“肉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