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看候鸟群飞,赏芦苇飘扬 ――游龙游湾湿地公园
  • 看候鸟群飞,赏芦苇飘扬 ――游龙游湾湿地公园

    时间:2017-09-06 18:4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旅行是一种解压,更是一种放松。卸下一周的疲惫,去欣赏大自然的美妙风景。

    用眼、用心,去感受自然界无与伦比的魅力。

    大口呼吸新鲜空气,吐出心中的不快和烦懑。

    约个周末,抛开一切压力,去追寻久违的旅程……

    城市的福气,侯鸟聚集

    龙游湾湿地的一大景观就是可以在这里看到天鹅、针尾鸭、绿翅鸭、绿头鸭等近十种候鸟。它们在这里繁衍栖息,在湿地里嬉戏。

    聂瑞声/摄

    这里景色怡人,心情也随着鸟类的飞舞变得轻松起来。赏鸟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看傲娇的天鹅,在湿地中漫步,成群的鸟飞舞在头顶,她们是湿地中的公主,是龙游湾湿地上的舞蹈家。

    龙游湾湿地是全球候鸟迁徙东亚至澳大利亚线,和我国候鸟迁徙青海湖至三江湿地线的“中转站”。所以说,它们是这座城市的福气。

    湖面碧波粼粼,景色优美

    龙游湾的湖水,周边绿草环绕,吸引了各种生物在这里聚集。湖水与天同色,水中的倒影更是一副绝妙的画作。

    白小龙/摄

    夏日的龙游湾湖面荷花密布,大片的荷叶漂浮在河面上,与周边的绿叶变得更为融洽,是独特的天然景观,是世间万物的奇妙。

    最爱冬日雪后的龙游湾,候鸟在雪面上漫步,留下它们可爱的足迹。万物披上银装,午后的太阳使得纯白的雪景更为刺眼。

    看春秋季节的龙游湾,即便是小片草原,也可以看到独有的蒙古风情,远处群山环绕,草原与蓝天相接,美不胜收。

    所以这里无论春夏还是秋冬,都是绝妙的美景,是大自然得天独厚的手笔,是城市周边的天然“氧吧”。

    背靠甘德尔山,得成吉思汗庇佑

    站在龙游湾湿地,远远望去,可以看到甘德尔山脉。近处羊群结对,远处成吉思汗的身像屹立。

    这里曾是成吉思汗驻扎的营地,他当年英姿飒爽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

    这里是成吉思汗福责庇佑的土地,有高山、有美景、有湖水流过、有羊群走过,也将有许多精彩的故事,在这里发生……

    “Tips”

    1.公共交通:市区内乘坐40路公交车龙游湾湿地站下。

    2.自驾路线:从乌海市区出发,驶入110国道,行驶至北立交桥后,向北行驶 10公里既可到达龙游湾湿地公园。

    3.特别注意:景区内全部禁烟。(图文由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