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丹桂、金桂、银桂 西湖民宿有了自己的等级标准
  • 丹桂、金桂、银桂 西湖民宿有了自己的等级标准

    时间:2020-07-28 16:19:31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在假期,远离热闹喧嚣的城市,静下心来好好感受大自然的“慢”,成了很多追求品味的城市中产们的生活理念。在这个过程中,住宿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相对于同等价位的酒店,西湖边上的民宿更近自然、更近生活,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今年夏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和钱江晚报再次联手举办西湖民宿登记评定活动。该活动由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文物遗产局、社发局指导,西湖风景名胜区民宿行业协会执行,多家媒体机构联合开展,希望发掘新一批西湖精品民宿。

    启用新考核标准

    民宿需拥有自己的主题文化

    活动中将推出西湖个性旅游民宿路线,结合民宿与西湖文化,培育新型休闲旅游业态,推动西湖景区的经济发展。

    本次评选依托西湖景区深厚的桂花文化底蕴,等级以桂花为名认定——民宿分为三个等级,从高到低依次为:丹桂、金桂、银桂,等级越高表示接待设施与服务品质越高。

    今年的评选启用了西湖民宿自己的等级标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民宿等级评定细则》,将从西湖风景名胜区民宿的环境建筑、设施设备、服务接待、特色文化、管理效益5个方面进行评定打分。要获得分量最重的丹桂奖,不仅要求民宿的硬件设施达标,对于周围环境也有新的考核标准,尤其需要拥有民宿自己的特色主题文化。

    发掘精品民宿

    晓蛮腰喊你来报名

    本次专家评选阶段将采用明察暗访的形式,实地探访各家民宿,按事实情况打分。除了专家组的评分,普通住客还可以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参与本次评选,投出您的宝贵一票。投票将在8月中旬开始。

    想参加此次活动的民宿该如何报名呢?

    有一个条件,必须是2019年3月1日前在西湖风景名胜区内注册的民宿。如果满足该条件,请各民宿主前往钱江晚报旗下微信号“西湖晓蛮腰”后台,对话框回复“民宿”获取链接下载申请表。请于8月9日前,将填写好的纸质申请表上交至西湖风景名胜区民宿行业协会,或将电子稿发至邮箱657988875@qq.com。

    关键词:民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