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汇市暴动,澳元大跌1%
  • 汇市暴动,澳元大跌1%

    时间:2021-02-26 19:05:42  来源:  作者:

    受隔夜美国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提振,周五,美元成功反弹,施压非美货币。

    欧盘时段,非美货币跌势加剧。截至18:53,澳元兑美元跌1%;纽元兑美元失守0.73,日内跌幅0.94%;英镑兑美元跌至1.39下方,日内跌0.75%。

    不过,英镑在19:09左右跌幅有所收窄,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60点,报1.3944。此前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表示,通货膨胀确实存在难以控制的风险,可能会看到英国通货膨胀率比预期的更剧烈、更持久的上升。同时他警告央行在抑制通胀上涨方面存在自满情绪的风险。

    隔夜美国国债收益率罕见大幅上行,引发全球债市、股市出现异动。

    股债市场的联动,似乎应验了野村证券的Masanari Takada此前的担忧。他计算得出,如果美债抛售从此开始加速,且CTA转向做空美债期货,那么波动将“基本上不可阻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被推高至1.5%以上” ,并迫使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调8%或更多” 。

    如今,似乎汇市也出现了反应。CIBC World Markets的G10外汇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说,美元走高是“收益率的功劳”。 Stretch指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四短暂攀升至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股息收益率,表明“不确定性很大”。

    事实上,金十在周三的文章已经警示了股汇暴动的风险。华尔街最受关注的美债市场波动指标ICE BofA MOVE Index的创造者Harley Bassman说,货币的波动性是如此之低,后市几乎肯定会上升

    当时Brown Advisory分析师Thomas Graff也表示,债券和货币市场一直在定价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这转变为短暂的通货膨胀,需求经历了暴增后又骤减。他指出,尚未定价的是经济将出现持久的蓬勃发展,如果财政压力足以使美国进入更高速的增长,那可能会导致美元走高并使货币市场更加动荡

    更新中......

    声明:

    本文版权归金十数据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商业机构、网站、公司及个人禁止转载或再利用文中信息,违者必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