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中国银行:11月5日早间汇评
  • 中国银行:11月5日早间汇评

    时间:2019-11-05 10:03:40  来源:  作者: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北京市分行 张腾

    英镑

    英镑近期走势伴随英国脱欧事件的反复可以说是跌宕起伏,英镑兑美元在10月初低点1.2196开启上涨走势以来,英镑兑美元已经累计上涨约6%,在10月底英国议会先后通过了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二读、否决了脱欧协议的立法时间表,然后又同意将在12月12日再次大选。英国首相约翰逊虽然没有能够在10月底准时带领英国脱欧,但是市场多数观点认为英国无协议硬脱欧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欧盟也重新同意给予了英国延迟三个月到2020年1月底的脱欧期限。在目前情况下,英镑走势将更多地受到英国大选选情的左右。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民调显示,目前英国首相约翰逊支持率达48%,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25%,双方都想在此次大选中组建多数政府。在英国重新大选的结果出炉以前,预计英镑将难以正式突破1.30阻力位置,大概率将在1.30下方附近震荡。

    从技术图形上来看,英镑兑美元周线图在1.278的60周均线支撑位相对牢固,阻力位除1.30整数关口外,今年初1月至5月震荡区间高轨1.34将面临进一步的较强阻力。

    日元

    如果说英镑未来走势还需要投资者的耐心等待,那日元汇率则已经走到了变盘的前夜。美元兑日元日线图形上走到了30日均线压力附近,如未能突破,大概率将出现下行走势。

    随着美国多项先行经济指标转弱,美元指数在美联储表态暂时并不会收紧货币政策后接连下行。虽然日元相较美元而言仍然存在利差劣势,但在全球经济放缓、贸易争端未得到彻底解决的前提下,日元作为传统避险资产,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由于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美元避险的边际效用递减,如果市场避险情绪再起,日元将成为市场资金的一个避险港。从技术图形上来看,如美元兑日元下行,短期初步目标位可看到前低104.5一线附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