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季峥:11月4日市场观点
  • 季峥:11月4日市场观点

    时间:2019-11-04 10:37:33  来源:  作者:

    要闻点评:

    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12.8万人

    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12.8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8.9万人,前值上修至增加18万人;美国10月失业率录得3.6%,与预期持平,前值为3.5%。分析表示,美国10月非农超预期,这表明劳动力市场很容易地消化了通用汽车罢工带来的影响,而创造就业机会最多的是食品服务和饮料企业,总共贡献了48000个职位。

    美联储高层齐发声 再三强调将维持利率不变

    周六,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克拉里达、夸尔斯接连公开发表讲话。三名美联储官员均在讲话中强调了美国经济向好发展,同时表示支持美联储第三次的降息。

    点评:10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12.8万,好于预期,对美元短线利多,利空黄金。三名美联储官员强调美国经济向好,但是对于是否需要继续降息并没有涉及。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12月份降息的概率非常低,当然还会根据情况发生变化。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据央视新闻:11月1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并取得原则共识。双方讨论了下一步磋商安排。

    点评:从各方面消息看,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机会很大。对于中美经济和全球经济均有正面影响,也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将科创板“试验田”推向全市场 明年或取消证券、基金和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易会满在讲话中表示,科创板开市以来取得初步成效,“符合预期,基本平稳”8个字评价;要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结合证券法修订,研究逐步推开;检验改革成果有两条标准,一是能否真正改善、稳定市场预期,二是能否真正给市场带来信心。

    点评:证监会表示,要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这意味着一方面中长期看,股票的供应会继续大幅增加。壳的价值会进一步下降。蓝筹股的价值会逐步提升。绩差股将长期下跌的趋势。普通投资者不应投资于没有价值的股票上。市场上,这种股票的比例不低。

    走势点评:

    周五受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影响,黄金一度出现调整,不过之后仍顽强收阳线。目前美国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尚可。关键在于美联储在年内3次降息之后,12月份是否继续降息。如果不再降息的话,实际上黄金年内上行的幅度恐有限。虽然美联储官员周末表示,乐观看待经济前景。但是并没有明确表示年内不再降息。考虑到美联储态度年内多次变化。所以这方面仍需要观察。考虑到中美第一阶段达成协议等因素,笔者对黄金上行力度抱谨慎态度。技术上,仍处于1480-1520美元区间震荡。如突破1520美元,则黄金有机会测试1535美元,乃至1550美元。日内操作上现货黄金可以轻仓在152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530,目标1500美元附近。或1500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490,目标1520美元附近。

    周五美原油出现大幅上涨,报收阳线。消息面上,沙特11月3日启动了阿美石油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因沙特市场监管机构已经批准了这家石油巨头在利雅得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申请,从而打造全球最高市值的上市公司。沙特阿美CEO表示,将在11月9日公布招股说明书。即使估值没有达到2万亿美元,也会继续推进沙特阿美IPO。这可能对短期油价构成支撑。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可能达成以及全球股市上行,对商品构成利多。非农数据利好,刺激铜、油价格上涨。由于周五的上涨,周K线组合显示有继续上行能力。短线支撑55.4、55美元附近。可以轻仓尝试在55.4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4.9,目标56.4美元附近。

    有人咨询哪里可以做原油的交易。个人推荐国内银行的石油产品。可以人民币或美元,提供双向交易,无隔夜费用。

    欧元/美元:非农数据好于预期,美元反弹之后继续下行,显示美元调整还没有结束。技术上,显示欧元/美元上行的趋势延续。支撑1.1130-1.1140区域,建议调整做多为主。

    英镑/美元:非农数据好于预期,美元反弹之后继续下行,显示美元调整还没有结束。技术上,显示英镑/美元高位震荡调整。支撑1.1900-1.2880区域,建议调整做多为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