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泰国将利率下调至历史最低水平,以抑制泰铢的飙升
  • 泰国将利率下调至历史最低水平,以抑制泰铢的飙升

    时间:2019-11-06 15:46:05  来源:  作者:

    周三泰国央行三个月来第二次下调基准利率,并表示将放宽资本外流限制,以抑制本国货币泰铢的升值。

    泰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说,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七位成员中,有五人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25%,这符合市场的基本预期。

    央行官员在曼谷告诉记者,央行担心泰铢的升值,泰铢走强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经济发展。他们表示,将放宽资本外流限制,并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控制泰铢汇率。

    泰国当局正在加大货币和财政政策支持力度,以刺激经济增长,今年泰国经济增速将降至五年来的最低水平。泰铢兑美元过去一年上涨了8%,是新兴市场中表现最好的货币,但却抑制了这个依赖贸易的国家的出口和旅游业。

    泰国央行表示,泰铢上涨是因为资本流入超过流出,泰铢上涨快于地区货币。

    通胀率仍然低迷,预计通胀今明两年低于目标水平。10月份降至两年多以来的低点0.11%,远低于央行的1%-4%年度目标。财政部长Uttama Savanayana本周表示,央行已建议缩小明年的利率区间,以改善货币政策管理。

    央行已经采取措施抑制短期资本流入以控制货币升值,将于周三宣布鼓励资金外流以减缓泰铢走强的措施。

    决议公布后,美元兑泰铢直线拉升,涨幅扩大到0.7%,为7月以来最大,现报30.399。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