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多重利空施压、英镑相当脆弱 当前反弹仅为“死猫跳”?
  • 多重利空施压、英镑相当脆弱 当前反弹仅为“死猫跳”?

    时间:2019-07-08 16:13:35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7月8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位于1.2525附近水平徘徊。

    (英镑/美元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日内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最新撰文,对英镑/美元走势作出简要技术分析和预测。其观点具体内容如下:

    上周五英镑/美元遭遇新一轮抛售压力,跌破关键的1.2500关口至逾6个月低点1.2479,主要因强劲非农数据令美元需求回升,美元全面走强。数据显示美国6月国新增就业岗位22.4万个,甚至超过了最乐观的预期,迫使投资者在一定程度上逆转对美联储(FED)本月晚些时候大幅降息的押注。这一点从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大幅跳涨就可以明显看出,该债券收益率已回升至2%上方,从而支撑了美元的需求。

    英国首相候选人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上周五的言论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无协议脱欧的持续担忧,并施加了一些沉重下行压力,将英镑/美元拖至今年1月初以来最低水平。约翰逊表示,他希望达成一项更好的脱欧协议,但他重申将完全准备好在10月31日进行无协议脱欧。但随后汇价在较低水平显现出一定的弹性,最终收于1.2500关口上方,而这是2017年4月以来、2年来的最低周度收盘水平。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美联储(Fed)收紧政策提出新的批评后,英镑/美元在新一周的交易开始时双双走高。无论是英国还是美国,由于没有任何重大的影响市场走势的经济数据发布,在本周晚些时候英国GDP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出炉前,英镑/美元仍受美元走势的支配。

    技术面看,1小时图的超卖状况似乎是英镑/美元当前温和反弹背后的唯一因素,因此,存在着相当快“崩盘”的风险。汇价随后的任何涨势均可能于1.2560/70区域遭遇一些新的卖盘打压,且似乎更有可能受限于1.2600关口下方。

    而下行方面,如果英镑/美元有效跌破1.2500关口,则将进一步下行跌穿上周五低点1.2480,之后将为延伸更大涨势以挑战年内低点1.2400/1.2395区域敞开大门。

    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重点关注:

    16:30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第八届世界和平论坛将于7月8日至9日在清华大学举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欧元集团会议

    北京时间16:05,英镑/美元报1.2525/28。

    校对:冷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