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季峥:2月21日市场观点
  • 季峥:2月21日市场观点

    时间:2019-02-21 10:39:23  来源:  作者:

    要闻点评:

    1、会议纪要显示,上月末的会议上,美联储官员认为,面对多种经济前景的风险,货币政策的行动应该有耐心,几乎全体一致支持今年公布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缩表)的计划,释放了今年有望结束缩表的信号。

    官员们并不确定今年有无可能加息,有些人认为,若经济形势符合预期,可能有必要继续加息。官员们担忧去年末的金融市场动荡,强调要监控市场动向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

    点评:会议纪要延续之前美联储的调子,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关于资产负债表规模缩小计划,现在看没有市场预期那么激烈。昨日美联储副主席表现,要从1.6万亿美元所小学到1万亿,目前美联储仍在以每月500亿美元的缩表规模上限速度收缩,也就是到今年底结束。

    2、据彭博报道,西班牙外交大臣Josep Borrell称,英国脱欧的协议已经可以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敲定,不用必须到本周日的埃及峰会上敲定。欧盟寻求用安抚的言辞说服英国议员支持协议。

    本周二,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Michel Barnier曾表示,欧盟的立场是协议不会重新谈判,但可以解读,或者用一些可能令人满意的解释补充说明。

    Borrell讲话后,欧元和英镑双双刷新日高。

    惠誉公布,将英国评级纳入负面观察名单,这意味着可能下调英国的AA评级。惠誉称,英国的政局和脱欧更接近3月29日截止期让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增加。而无协议脱欧会导致英国经济和贸易前景大受干扰。

    点评:消息称,英国脱欧协议已经签订,但是笔者觉得可能没那么容易达成。且消息从西班牙的外交大臣传出,传闻可能并不完整。因此欧盟目前的态度还是不想改变协议内容,而这在英国政府难以通过。所以脱欧协议进展仍需观察。但是消息面短线利好欧系货币。

    走势点评:

    昨日黄金没有延续周二涨势,小阴线报收。周二大涨主要受到美联储副主席鸽派言论的影响。而昨天美联储会议纪要对于缩表的信息表明,美联储将继续维持缩表节奏到今年年底,可以说这是一个比较温和的利空,因为之前市场对缩表可能有更激进的想法。黄金短期技术上已经出现调整,现在短线关注两种可能一种是强势整理,即伦敦金1337-1335一线获得支撑,还有一个调整幅度更大到1332附近获得支撑,日内在调整到位之后考虑做多为主。日内计划伦敦金1333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328,目标1340美元附近。

    COEXM期货金在1336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332,目标1343美元附近。

    昨日美原油先跌后涨,收中阳线。美原油从日线观察,已经稳步上行7-8个交易日,幅度都不大。我们需要重点关注中国和美国贸易会谈结果,近期很可能有结果,按照计划双方2月底谈判结束,结果对市场情绪影响会比较大。油价上行最大问题是目前EIA数据仍为正增长。当然技术上,日线和小时线等均为比较良好的上行态势。因此操作思路也比较简单,就是调整做多。支撑56.7、56.3美元。压力59美元附近。日内计划56.7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6.2,目标57.7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昨日小幅调整,十字阴线。我们看到欧元/美元上行趋势若绵无力,一方面还是和欧元自身问题多多有关系。虽然如此,但是还是温和震荡上行的走势特征。因此操作上还是考虑低多为主。日内计划1.1300附近做多,止损1.1270,目标1.1340附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