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特朗普携小弟“嘴炮”美联储,这些原因令美元没有理由加息
  • 特朗普携小弟“嘴炮”美联储,这些原因令美元没有理由加息

    时间:2018-12-18 08:00:30  来源:  作者:

    美联储将于本周迎来年内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就在美联储关键的政策会议前夕,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其“甚至在考虑”再次加息提出猛烈抨击,并暗示由于通胀处于低位、且美元强劲,美联储没有理由采取行动。

    特朗普在推文中指出,美元非常坚挺,几乎不存在通胀,而外部世界又正分崩离析,美联储竟然还在考虑再次加息,这令人难以置信。

    受特朗普言论刺激,美国三大股指昨日均跌逾2%。截止当前,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企稳于97关口上方,报97.114,跌幅0.02%;金价因美元羸弱而走强,现报1246.23美元/盎司,日内涨幅0.03%。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二起将在华盛顿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联邦基金期货走势暗示,美联储在此次会议后推行今年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超过70%。

    白宫贸易顾问响应总统对美联储加息的抨击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一响应了特朗普总统对美联储的批评,称美联储只为了证明其不受政治压力影响而提高利率是没有道理的。

    纳瓦罗周一告诉CNBC称,“事实上我们正处于零通胀,所以周三美联储加息的唯一理由就是他们要独立于白宫的影响,这是一个糟糕的理由。我认为美联储应该按照它所说的去做,那就是根据经济数据来推进政策。”

    特朗普周一早些时候发推再次向美联储施压,要求停止加息,理由是“美元非常坚挺,几乎不存在通胀”。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将实施今年第四次加息。

    特朗普的批评几个月来一直在升级,也结束了数十年来白宫因尊重美联储独立性而避免公开评论货币政策的传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汇通网无关。汇通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风险与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