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人民币收盘小升 中间价疑似过滤缓和中美贸易战紧张情绪
  • 人民币收盘小升 中间价疑似过滤缓和中美贸易战紧张情绪

    时间:2018-06-20 17:51:00  来源:  作者: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6月20日)收盘小升,中间价则大跌351点创逾五个月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471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8点。

    交易员称,今日中间价疑似有过滤,或是监管层向外界传达不希望人民币过快贬值,市场结汇需求有所上升,但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仍影响市场情绪,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升温。

    他们并表示,中美贸易争端走向实质性层面,引发客户和自营的购汇情绪提升,考虑到中美贸易摩擦仍延续,下半年境外上市企业付息以及外资企业利润汇回等购汇需求,加上美指仍在反弹进程中,不排除人民币出现一轮调整,当然监管层对汇率波动容忍度亦有提升。

    “今天中间价的修正应该是央妈给市场的一个警示,向市场传递央妈的态度,但我觉得作用不大,人民币贬值应该还没结束,”一中资行交易员称,“美指反弹应该也没结束。”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则认为,二季度压力会大一些,不过单方向长期做空人民币的动力也不足,预计美元不会大幅上涨。

    路透测算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预计会开在6.4689元附近,较上日贬值约454点。实际中间价今日开盘在6.4586元,交易员亦指出,今日中间价和预测值有较大偏离,但这应是一次性的行为,并非是“逆周期因子”发挥作用。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威胁将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中美间针锋相对的贸易战升级。中国商务部周二称,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事务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二表示,中国低估了特朗普的决心,如果中方不改变其“掠夺式”贸易方式,美国将会征收更多关税。而北京方面指责美国“极度施压并进行勒索”,誓言将给予回击,中美贸易冲突升级严重打击了金融市场。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三涨势暂歇,上日曾触及11个月高位,投资者在近期大涨后对押注进行整理,但有关美中贸易争端扩大的担忧仍令投资者紧张不安。市场还将关注点转向葡萄牙辛德拉,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以及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周三都将在那里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