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世界地球日扎兰屯市主题教育从娃娃抓起
  • 世界地球日扎兰屯市主题教育从娃娃抓起

    时间:2019-04-24 18:52:54  来源:  作者:

    2019年4月22号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扎兰屯市第二幼儿园各班级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并带动其父母家人及周围更多人关注环境保护,人人参与到爱护地球光荣行列中。

    设立地球日目的是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自然资源观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重要平台,动员自然资源工作者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千年大计”伟大实践中去,激发广大青少年儿童形成亲近、了解和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小朋友们通过老师教导、观看PPT和地球灾难视频,直观感受到当地球妈妈遭受破坏后会生病、会带给人类灾难,深刻了解到在生活中哪些事情会破坏环境,比如:浪费水电、汽车和电器排出的废气、工厂污染等,都会导致地球妈妈生病。

    各班老师顺势教导孩子们,要以实际行动爱护地球:捡垃圾、节约水电、少扔垃圾、爱护花草树木和公共绿地等,养成从小节约资源好习惯,倡导低碳环保生活理念。

    活动实现初衷,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徐曙光、张婷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