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河南禹州八旬老人上下公交车 热心司机主动搀扶
  • 河南禹州八旬老人上下公交车 热心司机主动搀扶

    时间:2019-02-23 17:57:50  来源:  作者:

    本网禹州讯(李龙龙)平凡小事见真情,点滴关爱暖人心。2月15日,禹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6路公交车上演了温情一幕。公交车驾驶员赵师傅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八旬老人上下车,并嘱咐好老人扶好扶手注意安全。这一幕被乘客贺先生看在眼里,备受感动。

    16日,记者联系到贺先生,还原当时的暖心画面。贺先生说,15日,他搭乘6路公交车,当车行至市中心医院站牌时,站台处有一位年约八旬的老人。“靠站后,老人家一步步慢慢挪动准备上车,也许是因为腿不好使,老人的动作很慢。”贺先生说,当时他坐在靠前的位置,“看着这一幕,我有过那么几秒的冲动,想下去扶老人家上车。”就在贺先生还在考虑的时候,驾驶员已从驾驶位起身,走到老人身边,搀扶他来到车上。

    “当时车厢里的乘客较多,前排的车位已经满座。司机师傅就请一位年轻人给老人家让座,嘱咐他扶好,最后还细心询问老人家的下车地点。”贺先生回忆称,确认老人家坐稳后,公交车驾驶员才启动车辆离开站台。他说,过了大约十五分钟后,老人的下车地点到了。驾驶员停稳车辆后再次走到老人身边,搀扶他一步一步下车。将老人家安全送下车后,驾驶员为耽搁车上其他乘客的时间向大家表达歉意,“大家其实挺理解的,有人还夸他做了一件好事。”贺先生感慨,“虽然事情很常见,但是换成自己,还是会犹豫。”他表示,作为一个旁观者,司机的这个下意识的举动引人深思。“当今社会,大家都会考虑要不要扶、应不应该扶,会犹豫、害怕,然后什么都没做。这次公交车司机的一个简单的行为,也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在此,呼吁更多的人向司机师傅学习,让更多“禹州人”把这种文明传递下去。”

    司机说“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没什么的。”16日,记者也联系上了这位6路公交车的驾驶员赵师傅,对于搀扶老人的事情,他说,“当时并没有想太多,看到老人脚抬不起来,本能反应就是去扶他。”赵师傅说,保障乘客的安全是公交人的职责,“不管是什么人,只要是坐我的车需要帮助,我都会主动去帮。”

    类似这样的事,赵师傅在工作中遇到不少,“我们经常会碰到需要帮助的人,记得有一回我也是在开车,经过禹王大道东段处在等红灯,一个女的骑电单车着急过马路,结果连人带车摔在斑马线上,我那次也是下车把她扶起来,帮她把掉在地上的东西捡起来,告诉她不要着急,安全第一。” 赵师傅说,这些事情对他们公交车司机来说稀松平常,自己都不会特意去记。赵师傅所属的禹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对于像赵师傅这样自发的助人行为都是表扬鼓励的,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大家都在默默做这件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