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树立“三个服务理念”促工作效能提升
  • 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树立“三个服务理念”促工作效能提升

    时间:2018-12-18 17:25:33  来源:  作者:

    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聚焦总目标、作风再整顿”专项活动中,结合业务职能,牢固树立“三个服务理念”,推进专项活动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进。

    一是树立信息化服务理念。在做好网络硬件设施配备的基础上,连通局机关及4个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内、外网,确保中心所与县局、地区局、自治区局“互联网+”等政务平台互联互通,对各所的网络信息员进行手把手培训,有效提升了外网申报、内网审核、网络信息应用和问题处置能力。

    二是树立便捷化服务理念。联合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工商注册通”业务,将登记注册和银行综合业务进行深度融合,将企业注册登记、咨询服务窗口前移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各营业网点,由其代为办理登记注册咨询服务、辅导填报、发放执照等业务,推动注册登记便利化。

    三是树立高效化服务理念。提出“十分钟全服务”概念,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十分钟之内办理完企业名称申报等业务;提升食品餐饮现场核查等检查的效率,实现农村和城区申领食品经营许可证在三天内核查七天内办结的办事流程。同时,4个基层市管所启用登记服务窗口,实行“一审一核制”,即窗口受理、当场办结发证。实现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腿、“最多跑一趟”的服务管理模式。(牛青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