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成都市蒲江县市水务局朝阳水库管理站多举措加强水环境整治
  • 成都市蒲江县市水务局朝阳水库管理站多举措加强水环境整治

    时间:2018-12-18 17:24:58  来源:  作者:

    近一年来,朝阳水库多举措加强对库区水环境的整治,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水环境也得到了较大的改观,水质从去年的五类一跃转变为今年的三类。

    一是堵外源。对库区周边集中居住区、重点农家乐和生猪养殖大户进行筛选并建档监控,一旦发现有向库区直排、偷排或污染物泄漏现象,第一时间同所在乡(镇)政府、村(社)通报并督促立即整改,从而有效地杜绝了污染物的入库。

    二是治内源。库区因植被茂密和旅游经营,产生的垃圾和漂浮物较多,水库长期聘用3—4名保洁工对库边陆地和库区水面垃圾进行清扫和打捞,并及时将垃圾运出水库,确保了水库水面的洁净。

    三是修内功。首先是制定切实可行的水环境管理办法,明确目标任务和考核办法,严格执行奖惩制度;其次是加强对水库职工和朝阳湖景区从业人员环保意识的教育,使大家在规范自身行为的同时也要当好环境的监督员;最后是水库管理站对库区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水环境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和治理。

    四是固成果。定期邀请库区所在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及周边村(社)负责人和其他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对库区水环境状况进行评估和会商,共同解决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巩固已取得的成果。(曹忠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