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用心用情用力带动 养好奶牛 促进村民发展致富
  • 用心用情用力带动 养好奶牛 促进村民发展致富

    时间:2018-08-16 18:40:17  来源:  作者:

    村里的艾乐艾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阿不都尼亚孜.阿不都热依木说:“是工作队、村两委帮助了我,没有工作队、村两委帮助,我的合作社没有这么快建立起来,也不会产生这么好的效益,我的幸福生活就是靠雷书记的帮助下一步一步向我走来,让我有了自己的梦想。再也不用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纠结了,现在每年的年收入都在15万元左右,这要感谢党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干部,另外我也要像他学习,带领乡亲共同致富,回报社会。

    阿不都尼亚孜.阿不都热依木今年37岁,小学文化,从小在困难家庭中长大,吃过不少苦,从小就想干大事,想做能对的起自己养育长大的父母,能让父母不在受苦受穷,从此他的愿望就一直陪伴他长大,现在结婚生子养育着四个孩子。

    发展才是硬道理。阿克苏市审计局驻托普鲁克乡蚕种场村工作队、村两委全面分析本村的发展形势,拓宽发展思路,通过龙头企业发展带动、鼓励村民创业等方式,推动全面小康水平走向新阶段。将群众特色经营内容纳入其中,多次让村民通过养殖技术增收致富,为了帮助群众致富,多次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学本领、学技术,让群众学成技术之后,发展养殖,为蚕种场村奠定基础,阿不都尼亚孜.阿不都热依木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启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依托阿克苏艾乐艾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蚕种场村12大队2小队),整合资源,大力发展牛、羊、鸡、鸽子家禽及牲畜的养殖,带动牛羊肉、牛奶、鸡蛋畜产品的销售、贮藏、包装,深化养殖有关的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示范、推广,拉动牲畜、家禽及饲料的购买、供应。通过扶持艾乐艾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建立健全完善了村里的就业服务、创业及技能培训等平台,为青年和妇女就业创业不断开辟新的渠道。走出通过企业发展,带动辖区内群众发展畜牧养殖业,实现了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的目的。为了帮助艾乐艾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和促进群众致富,多次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学本领、学技术,为蚕种场村积极发展奠定基础。截至目前,全村光牛养殖就达到180余头,年产值达110万元。

    另外工作队、村两委鼓励村民积极自主创业,为村民创造便利条件,为村民创业极就业提高帮助,在辖区沿省道旁新开4家便民超市、6家餐厅,2个服装裁缝店,为27人提供了就业岗位;结合村里的经济基础,牵头新成立爱民爱乐育肥养殖合作社和昌隆果业合作社,昌隆果业合作社年产值达就达到160万元,带动15名村民实现就业,让村民更加实现了早日利用自己的双收去创造财富的最后一公里。(龚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