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四川平昌黑山村金山水库管护扎实安全度汛有保障
  • 四川平昌黑山村金山水库管护扎实安全度汛有保障

    时间:2018-08-14 18:26:59  来源:  作者:

    8月10号,国家长江委员会工作组深入四川省平昌县坦溪镇检查了黑山村“金山水库”安全度汛情况,对该村在水库的管护、责任的落实及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工作做得扎实,使安全度汛有了保障,工作组一行给予了认可并高度评价。

    黑山村“金山水库”总库容18万方,集灌溉、防洪、人畜饮水于一体,解决了本村及毗邻民兴村共3000余人饮水困难问题。一直以来,黑山村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小型水库管理办法》不断加强水库日常管护,修订完善各类防洪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储备抢险物资、制订水库管护制度等。

    每年汛期,该村组织劳力对水库大坝内外坡树木、杂草及溢洪道淤泥要进行10余次清理,做到大坝、溢洪道随时无障碍物。与此同时,镇长张前梅还多次到现场指导、督促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自建库到现在,由于管护工作扎实到位,每年汛期安全度汛。(王诸德 肖力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