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尹氏宗亲四川岳池县丫枝坪第十次清明联谊祭祖活动举行
  • 尹氏宗亲四川岳池县丫枝坪第十次清明联谊祭祖活动举行

    时间:2018-04-07 15:50:31  来源:  作者:

    2018年4月5日,尹氏宗亲四川省岳池县丫枝坪第10次清明联谊祭祖活动在该县九龙镇金弹场村举行。来自各地的尹氏宗亲6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尹长春主持。

    走进金弹场村,沿途彩旗飘扬,一一幅“祝贺尹氏宗亲四川省岳池县丫枝坪支系第十次宗亲联谊祭祖大会举行”的标语映入眼帘,进入会场,“尹氏家训:勤苦劳作,节俭持家,发奋读书,报效祖国,和睦乡邻,礼让为先,修身齐家,清白做人”和“尹氏家风:勤耕苦读传家远,崇德向善世泽长。长江后浪推前浪,新秀辈出争荣光”两条10米长的横幅特别引人瞩目。

    活动上,尹氏宗亲首先举行了祭祖仪式,对宗亲会、理事会、监事会进行了改选和完善。随后,对10年来宗亲联谊祭祖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认为自2009年清明节召开第一次清明联谊祭祖大会召开以来,至今已10年了,

    10年来,宗亲坚持不懈地开展活动,清明联谊祭祖活动的意义已经突显,更多的宗亲投入到宗亲事业中,每年开展一次法制教育课。为弘扬传统美德,大力提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尹氏

    历来英贤辈出、在各行各业、社会各阶层涌现出了大量典型,为表彰先进,弘扬正能量,经过各片区推荐、综合评定,现对“尊老爱幼、家庭和睦、好儿媳(好女婿)、突出贡献、扶贫奉献、热心宗亲事业的尹承禄夫妇、尹思澎夫妇等2户和23名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活动希望受到表彰的宗亲,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引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政治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为继续在公民道德建设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各片区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使讲道德、做好人成为宗亲普遍的价值追求。要大力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竭动力,激励宗亲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和尹氏家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公安局尹思伦结合每年一个方面的案例给宗亲们上了一堂法制课。

    据悉,自2009年成立尹氏宗亲四川岳池县丫枝坪清明联谊会,已经坚持10年了。每年清明节定期祭祀先祖,联络族谊,不忘先祖创业守业之艰辛,弘扬尹氏家风和传统美德,每年表彰奖励耄耋优秀老人和有突出贡献人物,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建设。尹氏家训:“勤苦劳作,节俭持家,发奋读书,报效祖国,和睦乡邻,礼让为先,修身齐家,清白做人”。尹氏传统的优良家风:“勤耕苦读传家远,崇德向善世泽长。长江后浪推前

    浪,新秀辈出争荣光”。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于党的教育,家风熏陶,尹氏族人名人荟萃,层出不穷。有老八路抗日军政大学分校校长,中南工业大学校长尹北岑,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有突出贡献的青年电子专家尹思澎,还有一大批教授、高级工程师和优秀企业家、教育家、文学艺术家和党政军各行业的优秀工作者,以及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能工巧匠、工人、农民,他们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建设时期为祖国建设立下了丰功伟绩而名垂青史,万古流芳。

    每个家族皆传承优良家风,全国人了将更加团结、民主、和谐、文明,社会风气和精神面貌必将焕然一新。

    活动还慰问了参加了抗美援朝1位90岁和24位80岁以上尹氏宗亲老革命和老人。活动对贫困学生发起了捐款倡议。活动还举办文艺节目。

    中华湖南怀化尹氏宗亲联谊会和中华尹氏族史研究所分别发来了贺电。

    活动邀请了电视台和报社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还将对10年来开展活动情况制作成短片参与省市县评选。(尹长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