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五个严格”整治农村环境卫生
  • 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五个严格”整治农村环境卫生

    时间:2018-04-04 15:13:03  来源:  作者:

    本网讯(郑琼)“这些生活垃圾别再乱扔了,你把它用方便袋装好,带到村部门口大垃圾箱里,明天镇里就有专人来转运!”4月3日,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一组村民张友玲对她的丈夫袁新刚说。

    为切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有效地美化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优化人居环境,去年以来英山县红山镇采取“五个严格”的得力举措整治农村环境卫生。

    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责任制,生活垃圾定点存放,杜绝垃圾乱扔、粪便乱排,柴草杂物等乱堆、乱放现象。家禽家畜集中圈养,不得散养,狗必须拴养,深埋死禽死畜; 严格保证道路畅通,村内道路及两侧和公共场所卫生整洁、无粪堆粪坑、无散养牲畜、无私搭乱建现象、无柴草垛、无垃圾;严格保持河道清洁,村民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几乎没有人将垃圾、农药瓶和农田杂草等一切杂物倒入各大小河道;严格维护村内绿化地段的树木,不乱砍乱伐树木,保持绿化地段无杂物、无杂草、无垃圾,确保

    树木生长旺盛,没有枯树枝,树木及时修剪;严格禁止焚烧秸秆,村民有义务进行监督举报,对违反规定的农户给予批评教育。

    “截至目前,该镇90%以上的村民能够自觉维护好村内公共设施的完好性,不随意破坏垃圾桶、垃圾池、绿地、路灯、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 镇政府定期进行卫生评比,把评比结果在镇务公示栏上公布,给予被评为“不清洁”的行政村相应处罚。”该镇党委副书记徐路飞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