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英山县温泉镇“四长制”力促河塘沟渠长效保洁
  • 湖北英山县温泉镇“四长制”力促河塘沟渠长效保洁

    时间:2018-04-04 15:13:03  来源:  作者:

    本网讯(黄辉 马拥军) 4月3日上午,湖北省英山县温泉镇小米畈村保洁员王志新来到梅岩河旁,将散落在河滩草丛里的零星有色垃圾捡起,装进垃圾袋内,然后上岸将其倒进大型铁制垃圾箱内。他对笔者说:“这些垃圾是起大风时刮到河里来的,及时清理了,能还梅岩河河以清洁。”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确保村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近年来温泉镇制订并落实了“四长制”(河长、塘长、沟长、渠长),对全镇河塘沟渠保洁实行长效管理。全镇设置河塘保洁公示牌,做到大小河面无杂草、无漂浮废弃物,河岸无垃圾,河中无障碍物等,水

    体清洁畅通;保持河道畅通,河中无障碍物;河道两岸水土保持绿化好,景观美;河塘管理范围内无垃圾,干净整洁;加强河塘保洁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村民的河塘保洁意识。

    该镇宣传委张有科介绍说:“我镇各村支部书记负责全村的河塘保洁管理工作,做好了河塘保洁检查记录,每村确定了3至5人为保洁专职人员,开展日常的河塘保洁工作,并签订了合同,明确报酬及工作职责。保洁经费按时足额到位,上级补助资金专款专用,确保河塘保洁长效管理的资金来源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