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温宿县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增收致富
  • 温宿县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增收致富

    时间:2018-04-04 15:11:55  来源:  作者:

    温宿县农业局第五批驻古勒阿瓦提乡买里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一月底入驻该村以来,工作队干部积极探索怎么样使农民增收脱贫致富的渠道,工作队和村委会通过多次调研和研究,向广大农民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农民家庭实地现场调研,最后出台该村农民的增收致富的项目,就是该村农民发展庭院经济让农民增收致富。

    为尽快落实这项工作,第一步发动全村468户农民,每户统一标准搭建一处0.2-0.3亩的拱棚,工作队成员兼第一小组长每人分工,负责每一个小组,深入挨家挨户指导农民搭建拱棚的全程工作。开春后,工作队开展第二步拱棚里种菜的工作,作为农业局工作队的干部,每个干部都有自己的专业方面的优势,种菜的时候,他们积极发挥专业,手拉手的讲解农民种菜的方法和简单技术,工作队干部的不懈的努力下,菜也种完了。工作队考虑还一部分拱棚里需要移栽蔬菜苗,就是辣椒、西红柿和茄子等,全村需要的蔬菜苗统计后,工作队和村委会安排两个人去温宿县智能育苗中心,拉运7786棵辣椒、西红柿和茄子等蔬菜苗,按照拱棚的统计数量和需要的蔬菜苗,370户农民发放了7786棵蔬菜苗。

    目前该村还249亩核桃地套种了各种蔬菜、西瓜和甜菜。六组农民党员托合提·阿玉普家有4口人、41亩地,主要种棉花,院子里的拱棚主要种植西瓜和各种蔬菜。

    “我今年订购的菜苗比去年多了40棵,我不担心技术问题,因为工作队会找技术人员定期来指导我们种菜”,农民托合提·阿玉普说道。

    当日,在发放蔬菜苗的现场,村党支部书记开赛尔·依米尔说:在驻村工作队的协调下,“我们帮村民半价预订了价值3893元的7786棵蔬菜苗,鼓励他们发展庭院经济勤劳致富。”

    自温宿县农业局第五批驻古勒阿瓦提乡买里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入驻以来,通过和村“两委”班子探讨,组织村民座谈的形式,积极寻找村民增收致富的方式方法,利用农民夜校开展技能培训,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拓宽增收渠道。目前,买里艾日克村370户居民实现家家有拱棚,户户种蔬菜,加快农民致富步伐。(阿布来提·阿布力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