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发展路上带一程 脱贫路上帮一把
  • 发展路上带一程 脱贫路上帮一把

    时间:2018-04-04 15:11:35  来源:  作者:

    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能人回乡创业给贫困户带来“福音”

    本网讯 (余志敏 郭卫峰 熊晓刚)4月3日,吃过早饭,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冯畈村贫困户陈惠玉,就来到该村回乡创业能人刘梁的葡萄种植基地,覆盖除草地膜。今年50多岁的陈惠玉,由于文化程度低,丈夫残疾,所以日子过得困难。刘梁回乡发展水果和药材种植以后,她就来基地做工,一天有100元的工资收入。

    石头咀镇饼子铺村农民余德畏,本是一个头脑精明的农业产业大户,因为家庭接连发生变故,导致生活陷入贫困的境地。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该镇天堂村回乡创业青年李敏的创华科技公司,向其伸出橄榄枝。他们携手合作,重振旗鼓,终于恢复了原来的产业,还呈现出继续扩大发展的势头。

    发展路上带一程,脱贫路上帮一把,石头咀镇能人回乡创业给贫困户带来了“福音”。该镇认真贯彻落实能人回乡创业的战略,十分高看已经回乡创业的能人,并通过他们传递信息给有回乡创业意愿,尚未回乡的能人,促成他们早下决心,早作谋划,争取早日回乡,造

    福家乡,反哺故土。

    到目前,石头咀镇已有100多名能人回乡创业,他们分别投身于农业一二三产业。自己的事业得以成功,同时还带动越来越多的贫困户走出贫困,找到脱贫致富的道路。英山县委常委石头咀镇党委书记张春梅肯定地说:“家乡的发展,离不开回乡能人的引领带动,乡村振兴,回乡能人的作用不可小觑,我们热忱欢迎更多的能人回乡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