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杨柳湾镇“三化”原则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 湖北省英山县杨柳湾镇“三化”原则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18-01-23 16:27:29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李宏恩 柯善进 李秀)“有3个村缺乏必要的认识,存在消极思想,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被动落后!”1月22日,英山县杨柳湾镇发出通报,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被评为最差等级的3个行政村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为了改善民生,保护环境,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杨柳湾镇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三化原则”,探索“镇村主导、公众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按省、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总体要求,在全镇建立起完善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建设和巩固

    了经济适用的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等基础设施。

    “42个行政村都成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专班,明确了一名干部负责日常工作,各村都配齐配强了保洁员队伍,负责公共区域垃圾清扫、农户垃圾收集、分类,负责垃圾设施、设备的保护、保管等工作。”负责该镇农村垃圾清运的合家欢保洁公司经理说,“各小组或自然垸落也都成立卫生监督小组,督促农户爱护公共区域卫生,并对本组或本垸落日常卫生保洁进行监督检查。”

    该镇建设办主任镇李昱卓介绍说:“我镇建立了检查、评比、通报和约谈制度,对各村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进行考核,对年度考评达标的村优先安排资金项目,对前三名的村,每村奖励项目经费1万元。”

    截至目前,该镇镇村道路清扫保洁率达到100%,垃圾收集率达、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90%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