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乡村“中国梦”参与者讲述自己的故事----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驻音其开村工作队开展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贯活动记
  • 乡村“中国梦”参与者讲述自己的故事----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驻音其开村工作队开展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贯活动记

    时间:2017-11-24 16:10:16  来源:  作者:

    为学习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农牧民爱党、爱国、爱疆、爱家乡情怀,11月21日上午10时,新疆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驻沙雅古勒巴格镇音其开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300余位村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故事比赛。15位个体经营者、贫困户、牧民、村干部紧紧围绕“中国梦-我们共同的梦”主题,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身边熟悉的人物故事为原型,讲述着自己理解的中国梦,讲述着近年来享受的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讲述着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选手们朴素大方,口齿清晰,声情并茂,诠释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深刻领悟了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内涵。

    村干部海尼沙汗·阿木提《抗震房的故事》以农村三代人居住的房屋,讲述了新疆各族群众住房条件不断得到改善发生的深刻变化:“从前爷爷他们一代住的都是潮湿阴暗的‘地窑洞’,爸爸他们条件好点住的是简陋狭小的土坯房或木板搭建的简易棚,现在国家富强了,人民生活富裕了,大家都换成了宽敞明亮的砖房。尤其是近年来,有了修建抗震房惠民政策,符合条件的农户每户可享受30000余元的补贴政策,不仅房子修的安全有保障,还减轻了农户的经济负担”。

    个体户艾斯玛汗˙艾买提的《路》以农村公路的变迁为背景,从土路、石子路、柏油路的变化,路灯的安装,绿化带的修建等具体事例描绘了当前新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美好成果。

    “党和政府的政策正是太好了,帮助我们做了太多实事好事,真感谢党和政府能借钱帮助我们发展庭院经济。今年,镇扶贫办免费给我发放了扶贫牛,工作队又借给我一万元的互助周转金,我会利用好每一分钱,向养殖大户学习养殖技术,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尽早脱贫致富。共产党亚克西!”贫困户左热姆·巴柯在自己的故事《铭记党的恩情》中激动地说道。

    选手们精彩的故事,朴实真实的语言感人至深,在广大村民心中引起强烈共鸣,阵阵掌声响彻活动中心。无论是谁,他们都发出了同样一个声音—感谢政府、感谢党。党和政府解决了我们最实际、最迫切的困难,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的柏油路、家中的自来水、生病有医保、上学有免费的义务教育、种地可享受惠农补贴,共产党的恩情说也说不完……大家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

    十九大会议召开以来,音其开村工作队依托感恩文化长廊、农牧民夜校讲坛、讲故事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活动深入宣贯十九大会议精神,把广大农牧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农牧民的心中。通过本次讲故事比赛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农牧民对“中国梦”的理解和认识,懂得个人的幸福梦与国强民富梦密不可分的道理,而且激发了他们辛勤劳作、建设家园、实现梦想的奋斗激情。(罗世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