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邻水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省定贫困村摘帽工作
  • 邻水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省定贫困村摘帽工作

    时间:2017-11-24 16:12:06  来源:  作者:

    最近,邻水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题调研组,对全县省定57个贫困村摘帽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10余个乡镇和扶贫移民局等相关脱贫攻坚工作牵头部门,采取听看问查和座谈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对照贫困户“一超五有”标准查看退出情况,对摘帽工作进行了认真调研。

    通过调查,调研组认为,全县对省定57个贫困村摘帽工作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主要体现为:一是从组织推动、工作举措和督查督导方面保障到位,二是从非贫困村、扶贫扶志和返贫人口方面兼顾到位,三是从保增收、保底线、保住房、保就医和保就学等方面对标到位,贫困村摘帽工作取得可喜成效。调研组根据调查了解的情况,就进一步做好贫困村摘帽工作,确保全县按时完成贫困村摘帽和贫困户全部退出任务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继续压实责任,确保全面按时摘帽;二是加强动态管理,形成长效脱贫机制;三是发展扶贫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四是加大统筹力度,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林树成 毛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