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揭秘三高朋友圈――高血糖的真面目
  • 揭秘三高朋友圈――高血糖的真面目

    时间:2017-12-15 15:23:59  来源:  作者:

    高血糖的人要注意,因为血糖值太高的糖尿病病人患中风概率会高出普通人5-7倍。这是因为,长期的高血糖给血管壁带来损伤,这也是为什么糖尿病患者血管比普通人脆弱的原因,很容易堵塞破裂,间接引发中风。

    高血糖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高血糖或是饮酒所致

    喝酒会减少饮食,增加饱腹感,但酒精的吸收和代谢较快,不能较长时间维持血糖水平,因此会导致血糖高。

    2.运动减少

    胰岛素不能有效发挥作用。适当的运动可以使血糖降到最合适,引起高血糖的原因运动量减少会使但血中脂肪增加,可能加重血糖高。

    3.其他疾病因素

    其他疾病也会引起高血糖。冠心病等与高血糖有密切的关联。所以,一旦查出确诊高血糖,一定要对全身进行全面检查,这样才能对症治疗,做好高血糖的预防和治疗工作。

    高血糖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

    高血糖是引发和加重动脉硬化、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胆结石、胰岛炎、眼底出血、失明、周围血管疾病、高尿酸等疾病的发生和发展罪魁祸首,同时也是脑中卒、心肌梗死、心脏猝死等导致植物人、瘫痪、死亡等的原因。

    预防高血糖从良好的生活饮食做起

    1、在日常饮食中应少吃多餐,少吃过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改掉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另外,不宜过量吃含糖量高、高脂、高热量、高胆固醇的食物,如糖、蜂蜜、巧克力、蜜饯、水果罐头、甜饮料、冰淇淋等;应多吃粗杂粮,因为粗杂粮中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B和食用纤维,有延缓血糖升高的作用;苦瓜、苦丁茶、黄瓜能抑制体内糖类转变为脂肪,有防治高血糖的功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