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常见问题解答来了
  •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常见问题解答来了

    时间:2023-10-07 09:52:26  来源:  作者:

    如何为父母办理异地就医备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常见问题解答来了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有不少人把父母接到自己所在的城市。父母出门在外,去医院看病如何医保报销?如何帮父母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国家医保局日前进行解答。

    公众可以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在线办理“异地备案”进入异地备案专区,再点击“异地就医备案申请”,选择“为他人备案”,即可开始为亲属办理备案。其中,异地急诊抢救人员视同已备案,无需再办理备案手续。

    根据所要帮助的备案人实际情况,选择“参保地”“就医地”“参保险种”“备案类型”“备案人”后,点击开始备案按钮。其中,“备案人”通过“点击选择家庭成员”进行添加,如果未绑定家庭成员,可点击“添加家庭成员”,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绑定即可。

    在仔细阅读备案告知书后,选中“本人已仔细阅读备案告知书”,并点击“我已阅读,开始备案”。进入下一个页面后,填写备案信息、联系人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备案按钮。

    备案信息提交后,可以看到备案人的基本信息,点击查看备案记录按钮,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状态。

    目前,所有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均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和国家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线上备案。同时,在线查询功能从跨省联网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机构咨询服务电话、停机公告大众化信息查询服务,逐步拓展到个人参保地门诊慢特病资格、门诊慢特病跨省联网告知书、个人跨省结算费用等个性化信息查询服务。

    据国家医保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二季度,通过国家统一的线上备案渠道成功办理备案176.98万人次。(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