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新研究发现压力大易生病的原因
  • 新研究发现压力大易生病的原因

    时间:2021-05-02 14:56:00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悉尼5月2日电(记者郝亚琳 刘诗月)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揭示了压力大易生病的原因,发现在心理压力加大的情况下,神经系统发出的信号会抑制免疫细胞运动,从而影响免疫系统抵御疾病的能力。

    墨尔本大学教授、彼得·多尔蒂感染与免疫研究所实验室主任斯科特·穆勒带领研究团队借助一种特殊的显微镜,实时观测了活体动物的细胞变化。研究利用小鼠进行实验,发现在压力状态下,其神经系统会发出信号抑制免疫细胞的运动,使它们无法应对疾病的侵袭。相关研究近日已发表在美国《免疫》杂志上。

    穆勒说,免疫细胞的运动非常重要,当身体受到病原体感染或肿瘤侵袭时,免疫细胞会赶到身体受影响的部位,触发免疫反应。最新实验发现压力信号竟会对免疫细胞运动产生如此迅速和强烈的影响,令人惊讶。

    穆勒说,目前还很难甄别哪种压力所产生的信号会抑制免疫细胞运动,比如突发的震惊还是慢性心理应激反应等,需进一步研究。癌症患者因压力增加会导致机体抵御疾病的能力减弱,未来研究者或许可利用最新发现探索改善癌症患者免疫反应的方法。

    关键词:肿瘤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