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体育锻炼有助缓解体重超标女性生理期问题
  • 体育锻炼有助缓解体重超标女性生理期问题

    时间:2021-05-03 09:46:54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悉尼5月3日电(刘诗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领导的一项研究表明,体育锻炼能帮助体重超标的女性缓解出血过多、周期不规律等生理期问题。该研究已发表在英国《人类生殖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利用“澳大利亚女性健康纵向研究”在15年间所搜集到的10618名女性的身体数据,探究体育锻炼与女性身体指标包括生理期出血过多和周期不规律等问题之间的关系。

    昆士兰大学人类运动与营养科学学院博士加布丽埃拉·梅娜表示,体重超标的女性比体重正常或不足的女性更容易出现月经不调和出血过多的问题,但是,通过增加强度较高体育锻炼,那些患有肥胖症的女性月经量过多问题的风险会降低19%。

    梅娜表示,这一研究不同于以往侧重于女运动员的研究,而是针对普通女性,这凸显健康的身体指标对于预防和缓解生理期问题的重要性。她建议女性日常多开展步行、游泳、骑自行车等运动,这不仅有助于缓解生理期问题,还能预防和管理肥胖症患者的一些常见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

    关键词:生理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