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血管瘤可以等到孩子大点再治疗吗?
  • 血管瘤可以等到孩子大点再治疗吗?

    时间:2017-12-14 15:48:29  来源:  作者:

    发现婴儿血管瘤后,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太小,就想等孩子大点再接受治疗,这种做法可取吗?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表示,对于婴儿血管瘤,家长应及时携带孩子就诊,以免病情进一步发展,对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

    1、血管瘤不治疗80%会形成疤痕

    大多数血管瘤病变退化后仍留有痕迹,快速消退期(6岁)38%形成疤痕,缓慢消退期(12岁)80%形成疤痕。病变部位皮肤会有不同程度的上皮萎缩和毛细血管扩张,或是着色不足,这是上皮过多扩张和退化不完全的结果。另一方面,皮下血管瘤在退化后都恒久的留下纤维脂肪组织。

    2、血管瘤的危害表现:

    血管瘤影响患者外观美观只是血管瘤危害之一,除此之外,还会:

    ①给患儿和家庭带来严重的病理心理反应或者造成行为的异常。

    ②破溃、出血引起感染,从而留下疤痕。

    ③压迫神经、血管等可引起疼痛。

    ④血管瘤长期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畸形病变没有消除,致使肢体血液循环差,引起肌肉萎缩等。

    ⑤血管瘤长期破坏正常组织,侵犯到骨骼、关节等,引起疼痛、功能障碍等,影响患者的正常活动,甚至残疾的可能。

    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指出,血管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很重要,有利于控制病情的恶化,获得预期的治疗结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