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湿身事小, 生病事大! 雨天谨防这5种“潮湿病”
  • 湿身事小, 生病事大! 雨天谨防这5种“潮湿病”

    时间:2017-07-19 20:37:09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打开「降雨模式」,东北、华北、黄淮北部、华南沿海、海南、云南处处飘雨。

    下雨天,不仅出行难,而且患病的几率也比晴天高得多。尤其有5种疾病因为在雨天高发,被人称为「雨天疾病」,一定要多加防范。

    1、感冒

    雨天气温变化大,睡前可能闷热,但再晚点就变冷,如果照常吹着空调、风扇入睡,有可能半夜冷醒。身体免疫力差,就容易感冒。

    为预防此种情况,无论是否下雨,都应在床上准备个毯子或者薄棉被,以备不时之需。空调不要整晚吹,适时;风扇别对着一个部位吹,调成摇头最好。

    2、呼吸病

    潮湿的雨天,很容易让细菌滋生。如果平日里喜欢关紧门窗,室内空气质量差,吸进细菌、尘螨,对呼吸系统的伤害慢慢累加,可能导致呼吸病发。

    预防呼吸病,除了要常开窗,保持空气流通以外,平时需要注意个人卫生,比如不抠鼻子、不摸脸,常洗手,以防病从口入。

    3、风湿病

    潮湿的天,风湿病容易复发!

    患者最好尽量避免碰凉水,平时洗漱等使用温水,出门携带雨具,穿好衣服,不能太少、也不能过厚,出汗和被雨淋都可能令病情加重。

    4、皮肤病

    阴雨天容易滋生霉菌,床上也是如此。平时有太阳晒能消灭微生物,但夏季的雨天,不冷不热,是它们最活跃的时候。各种细菌、螨虫、皮屑等都有可能引发皮肤疾病,让你患上过敏性皮炎,出现瘙痒不适等症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