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大便出现5个异常, 暗示肠道长肿瘤了!
  • 大便出现5个异常, 暗示肠道长肿瘤了!

    时间:2017-07-19 20:37:09  来源:  作者:

    大肠癌,最常被提及的就是便血,但生活中出现便血的情况还包括痔疮,这就很容易让人误解,以为只是患上了普通的痔疮。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副院长、结外科三区主任王磊教授建议,平时要多留意大便情况,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就医。

    早期大肠癌治愈率很高

    王教授告诉我们,大肠癌包括升结肠、盲肠、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和直肠的肿瘤,近年来发病率逐渐攀升,但在经济发达的地区发病率更高。比如台湾、新加坡、日本等地区。

    早期肠癌的治愈率很高,接近100%,但我国至今都没有普遍推广大肠癌的筛查,再加上它的早期症状又不明显,因此,很多患者都是等出现明显症状时才到医院就诊,此时肿瘤往往已经到了中、晚期了。

    王教授提醒我们,平时要多注意观察自己的大便,包括大便的形态和大便习惯,以便及早发现病灶。

    大肠癌来临的五个信号

    信号一:排便习惯改变

    平时排便很规律,突然出现持续的便秘或腹泻,或一天要排三次大便,这种排便习惯的突然变化,都是身体出现了异常。

    当然,如果只是吃坏了肚子,只需吃止泻药就可缓解;可如果吃药也无效,那就一定要赶快去医院。

    信号二:血便

    血便也是疾病的标志,它有可能是痔疮,也有可能是大肠癌。

    如果患上了大肠癌,在粪便通过癌变的肠道时,会摩擦病灶表现,引起血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