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晚上吃姜, 如吃砒霜? 专家: 没那么夸张!
  • 晚上吃姜, 如吃砒霜? 专家: 没那么夸张!

    时间:2017-07-19 20:31:37  来源:  作者:

    姜既是一种家常调味料,也是一种药物,夏天吃姜有助于驱散体内寒气,同时增进食欲。不过民间有这么一些说法:“一日之内,夜不食姜”、“夜晚吃姜,胜似砒霜”,晚上吃姜真的不行吗?

    ?

    晚上吃姜如吃砒霜是夸大

    江苏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袁宝君说,将晚上吃姜比喻成吃砒霜,其实是夸张的说法。

    生姜是食物也是药物,它主要作为香辛料使用,在炖肉、鱼等荤菜时加点姜丝,有提鲜除腥的作用;一般用量都比较少,主要作为调料用。

    无论你在什么时候吃姜,姜含的有效成分是恒定不变的,不会因为早晚的区别而出现成分的变化。就算这种食物所含成分非常复杂,目前也没有文献报道指出哪一种食物会在不同时段中,出现“补药”和“砒霜”这样完全不同的食物特性。

    ?

    而且,目前也尚无因晚上吃姜而一命呜呼的临床报道。

    之所以有这个说法,是因为在中医看来,到了晚上,人体的阳气收敛,阴气上升,而姜性温热,含挥发油,有发散阳气的作用,晚上吃生姜与阴阳常规之理不相符,但这也没有像网上说的那么可怕。

    所以,晚上可以放心吃姜,只要不过量,都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补充:紫薯等胀气食物要少吃

    网上还说紫薯、黄豆等属于胀气类食物,最好晚饭也不吃。

    ?

    南京市中医院主任医师金小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