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这些食物吃着过瘾, 但真的很伤肝!
  • 这些食物吃着过瘾, 但真的很伤肝!

    时间:2017-07-18 20:18:54  来源:  作者:

    食物的奇妙之处在于,吃对了养护身体,吃错了伤身伤心。那么,那些食物最伤肝?

    1、泡菜、腊肉等高盐腌制食品

    腌制食物之所以伤肝,在于含盐量过高。肝病患者吃的盐分过高,容易影响水、钠的代谢,肝腹水的患者绝对不可以吃盐分高的食物。另外,腌制食品中含大量的硝酸盐,它是强致癌物,可诱发肝癌。

    2、蛋糕、白糖等甜食

    甜食吃得多,转化为身体脂肪的量就越多。肝脏对脂肪的大量囤积,会诱发脂肪肝。大部分严重超重的人都有脂肪肝问题。另外,糖分的代谢需要消耗肝脏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这样会造成肝脏代谢减慢。

    3、烧烤、麻辣烫等高热量食物

    烧烤食物经过烟熏烘烤之后,的确很香,但是也造成很多致癌物,吃进去自然加重肝脏负担。此外,麻辣烫也很伤肝,因为鱼丸、虾丸、肉类等这些都是高热量食物。况且,肝不好禁吃辣。

    4、罐头食品、加工肉类等富含防腐剂的食物

    方便面、香肠、罐头等加工食品都少不了添加防腐剂与食品色素,这些东西吃进肚子里面,会增加肝脏代谢和解毒功能的负担。尤其是方便面,料包中含有大量调味剂和添加剂,吃多了影响味觉和肠胃功能,最终必定累及肝脏。


    5、油炸、油煎类的家常菜

    经过油炸、油煎后的食物都是高脂肪食物,最不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容易带来肥胖、脂肪肝。加之高温油炸的食物都会有致癌物质,这对肝不好的人是非常不好的。

    6、葵花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