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为什么多数人喜欢吃甜食? 其实是我们基因决定的!
  • 为什么多数人喜欢吃甜食? 其实是我们基因决定的!

    时间:2017-07-18 20:18:54  来源:  作者:

    甜味,和全世界一样,汉字也用“甜”来表达幸福和满足的感觉,甜味的产生机制我们不过多的去阐述,但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为什么人对甜味会有与生俱来的好感?

    一、人对甜味为什么有好感?

    实际上,人们对于食物的需求理论有一定层次,首先食物必须是安全的,能够保障我们的健康;其次,食物必须能够满足人体的能量需求,要能让人“吃饱”;然后才能要求食物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最后,食物具备一定的风味,增进人的食欲。所以当安全性得到保障之后,如何满足自身的能量需求,就成为人这个物种最关心的问题。

    远古时期,我们的祖先以打猎和采摘为生,偶然见发现了丛林中熟透的果实,发现它们可以产生甜味,并且能够提供能量。慢慢的,甜和能量就产生了一种密不可分的联系。因为人知道,只有甜才能给予能量,成为让他们活下去的动力,所以久而久之,甜味就成为人类天生喜爱的一种味道。

    你会发现,贫穷的国家,亦或者是消瘦的人群,他们对甜味的渴望比正常人要多的多。换句话说,饥饿是减肥的人最不愿意看见的状态,长期而持续的饱腹感对减肥者而言至关重要。

    二、糖的甜味从哪儿来?

    甜味的来源主要来自于糖,糖的甜度和糖的含量与种类都有关系。我们在给学生们授课的过程当中总是反复的强调一个概念,“糖含量和甜度没有直接联系”。比如大家所熟知的牛奶,虽然没有甜味但有乳糖。

    不过,糖的种类也影响着甜度,如果把大家最常见的蔗糖的甜度设定为100,那么果糖最多可以达到它的1.7倍,而乳糖仅有蔗糖甜度的1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