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晚餐吃不对, 7种病找上! 医生: 吃晚饭有一个原则
  • 晚餐吃不对, 7种病找上! 医生: 吃晚饭有一个原则

    时间:2017-07-18 20:22:27  来源:  作者:

    现在很多年轻人的一日三餐都遵循“早餐马虎,午餐应付,晚餐丰富”的原则,而且经常九、十点才吃晚餐,这些不健康的吃晚餐方法如果长期不改正,身体就会开始“罢工”。你知道吗,下面这些病都是晚餐吃错吃出来的!

    1、内分泌科:肥胖症、糖尿病

    ――晚餐主食别吃多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吴表示,晚餐吃不对,归根究底是“量”的问题。

    现代人吃晚餐多有两种极端:要么猛吃,要么不吃,这两种做法对健康都是不利的:

    长期不吃晚餐,糖原和能量供给不足,体内升糖激素会出现反应性升高,增加罹患糖尿病风险;

    而晚餐吃太饱,加上晚上不怎么活动,食物没有被充分消化吸收,代谢产生能量过度,患肥胖症、糖尿病的风险也会升高。

    吴医生建议,晚餐要坚持“带着食欲离开饭桌”的原则,吃七八分饱即可。

    另外,晚餐不要摄入过多碳水化合物,如米饭等主食,一般1-2两主食就够了。

    2、心内科:冠心病、心梗

    ――纯素不值得提倡

    航空总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董鹏介绍,晚餐吃不对会引发冠心病和心梗。

    人的心脏有四个“屋子”四个“门”,其中有“水管”和“电线”,水管有问题就是冠心病,全部被堵就是心梗,这是冠心病中最危险的一个类型。

    预防心血管疾病,晚餐的饱腹程度要以“不饿”为准则,当出现“饱感”时,证明饮食已过量,对消化系统和肾脏都会产生负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