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用别人眼中的垃圾, 做馒头和包子, 预防癌症还能降三高
  • 用别人眼中的垃圾, 做馒头和包子, 预防癌症还能降三高

    时间:2017-07-18 20:16:01  来源:  作者:

    自己在家榨豆浆,底部都会有豆渣沉淀,大多数人会选择倒掉。很浪费,因为豆渣具有低热量、高膳食纤维、高蛋白质、低脂肪的特点。

    豆渣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100克中含有2.6克,而向来以高膳食纤维著称的芹菜含量也仅为1.2克。所以对于减肥、便秘、高血脂或者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此高的膳食纤维比例,对于增加、蓬松粪便的体积,吸附食物中的胆固醇、食物添加剂,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都有很明显的作用,同时还能预防高发的结肠癌、乳腺癌、三高等。

    豆渣的吃法很多,可以沥干水分后加入调料直接炒着吃,也可以加入肉馅面粉做成丸子,但是我家最常用的做法就是把豆渣与面粉混合来制作各种面食。一来这样做法比较简单,更重要的是谷类中通常缺乏赖氨酸、富含蛋氨酸,而豆制品中赖氨酸非常丰富、却是缺乏蛋氨酸,两者互相搭配食用,可以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这在营养学中叫做蛋白质的互补作用。

    具体做法很简单,把豆浆过滤出去之后,在剩余带水的豆浆底中(此时豆浆基本以豆渣为主了!)直接加入适量的面粉,开始和面,(如果想吃发面的食物,可以再加入一些酵母),醒发足够时间之后,再制作各种喜欢吃的面食,比如饼、馒头、包子等。

    所以,对于喜欢在家自己榨豆浆的人来说,千万不要再丢掉珍贵的豆渣,然后再花高价钱去买减肥药、抗癌药了,生活中其实很多微小的细节都能够为健康加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