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人人吃得起的“海鲜”, 大多用来做汤喝, 有预防衰老的功效
  • 人人吃得起的“海鲜”, 大多用来做汤喝, 有预防衰老的功效

    时间:2017-07-18 20:13:06  来源:  作者:

    天一热,不知道吃什么好,尤其烈日炎炎的大中午。比起吃饭,一些鲜美而朴素的汤品往往最能勾起人的食欲。

    常见、普通、简单,却是经典中的经典,多数家庭都会做的一种汤――紫菜汤。

    紫菜,生长于浅海潮间带的岩石上。种类多,主要有条斑紫菜、坛紫菜、甘紫菜等。既可以食用也可以药用,而且产量相当高,因此价格也就比较亲民,人人吃得起。

    紫菜营养丰富,每100g干紫菜含蛋白质24~28g、脂肪0.9克、碳水化合物31~50g、钙330mg、磷440mg、铁32mg、胡萝卜素1.23mg、核黄素2.07mg、尼克酸5.1mg、丙氨酸3.4g、谷氨酸3.2g、甘氨酸2.4g、白氨酸2.6g、异白氨酸1.4g,其蛋白质、铁、磷、钙、核黄素、胡萝卜素等含量居各种蔬菜之首,所以又有“营养宝库”的美称。

    1、紫菜的脂肪含量低,多在1%以下,紫菜的脂肪中,饱和脂肪酸的软脂酸占绝大多数,约为20%;肉豆葱酸,硬脂酸含量较少,分别占2%;对人体有很好保健作用的不饱和脂肪―亚油酸、亚麻酸和十八碳四烯酸含量较多,为10%――30%,且C20以上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也有一定的含量。更可贵的是紫菜中被人们喻为“脑黄金”的二十碳五烯酸含量高达30%。

    2、紫菜中B族维生素特别是在陆生植物中几乎不存在的维生素B12的含量很高,以干物计,维生素B12的含量与鱼肉相近,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 维生素B12有活跃脑神经,预防衰老和记忆力衰退的功效。

    紫菜虾皮汤

    紫菜含有丰富的铁和维生素B12,它们都是造血所必需的营养素,虾皮含钙丰富,两者搭配,相得益彰。对缺铁性贫血、骨质疏松症有一定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