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攻克高血糖, 你可能需要4个“武器”! 真的很容易
  • 攻克高血糖, 你可能需要4个“武器”! 真的很容易

    时间:2017-07-14 20:32:59  来源:  作者:

    吃完饭后测下血糖,对于很多进行自我管理的患者来说是十分有必要的。但真正能把餐后血糖控制好的糖友,少之又少。据调查,全国餐后血糖平均值远超过7.8mmol/L这一上限,7.8mmol/L是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的上限。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纪立农教授指出,如果不重视餐后血糖管理,糖尿病及相关心脑血管和肿瘤的风险将会增加。

    如何才能控制好餐后血糖,让血糖值达标?糖友在这些方面一定要做好。

    1.规律测血糖

    想要血糖达标,有规律的测血糖是第一步。只测空腹血糖是不够的,定期监测餐后血糖也不能少,在血糖平稳的时候,每周监测三餐(早中晚)后和空腹血糖各一次。如果发现血糖不达标,就应该及时的调整饮食和治疗的方案。

    餐后血糖一般是指从开始吃饭时算起2小时后的血糖值,例如早晨7点吃的早饭,那么,测餐后2小时血糖应该是在早上9点。

    2.合理饮食

    解放军309医院左小霞教授指出,糖友不仅要控制主食的量,更要平衡主食的结构。一般每日主食量为200克~300克,肥胖者控制在150克~200克。食用多种粮谷类食物,比如、、、等可以换着吃,并注意粗、细粮搭配。除了主食外,乳制品、肉类和果蔬的摄入必不可少。

    如果将餐盘想象成3部分组成,分别放置蔬菜、主食和肉类,各部分比例最佳为2:1:1。此外,定时定量进餐对血糖控制也非常重要。

    糖友在果蔬的选择上可选不同种类和颜色的,来获得多种营养素。水果食用量一般建议在100克~250克,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比如、、、柚子、柠檬、杨桃、杨梅、杏、酸梨、白兰瓜、番石榴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