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女人这里痛, 可能得了肩周炎! 护肩谨记4个字
  • 女人这里痛, 可能得了肩周炎! 护肩谨记4个字

    时间:2017-07-14 20:32:59  来源:  作者:

    轩轩妈最近觉得左肩痛得很,尤其在夜里,有时候都痛得夜不能寐。周边的亲朋都觉得她可能是患上了,让她去医院看看。轩轩妈有点纳闷,这肩周炎不是传说中的老年病吗?我才刚30岁啊。她抱着孩子来到医院一看,肩肘外科门外的候诊处基本都是女性,年龄不一。轩轩妈又增添了一份疑问,难道这肩疼还是个“女人病”?

    接诊的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肩肘外科主任王义隽教授表示,肩部疼痛的患者确实以女性居多,但并非如人们所想都是患了肩周炎。他说,肩周炎又被称为“”,专业说法是“粘连性肩关节囊炎”,因为常见于50岁的女性,又被称为“50肩”。它可以说是肩关节疾病的“垃圾筐”,人们一肩疼就往筐里丢,事实上,肩部疼痛背后有很多种疾病,如肩峰下撞击症、冈上肌、、、肩关节上盂唇前后部损伤等,人们所谓的肩周炎并不特别常见。

    女性为何更容易肩疼?

    都是这些事惹的祸

    肩关节是人体大关节中活动度最大但最不稳定的关节,很容易在外力的影响下而受伤,过度使用上肢的运动员们如羽毛球、游泳、排球等运动员往往肩伤严重。对于普通人来说,日常性的慢性劳损更为常见,而女性特别受它“青睐”。王义隽主任表示,在其临床上遇到的因肩关节疼痛来就诊的患者,约80%的都是女性。这除了与女性的肩部肌肉更为薄弱有关之外,还与女性的一些生活习惯有关:

    拎包。走在大街上,极少能看到不拎包的女性,而且有的女性的包还特别重,手机、晴雨伞、水杯、各式化妆品、钱包、钥匙……甚至还有电脑。长期单手或单肩拿包,会让局部的某块肌肉一直受力,这种“应力集中”很容易让软组织受伤,导致肩关节劳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