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早生白发腰腿酸, 那是肾虚了! 补肾虚, 吃它见效快
  • 早生白发腰腿酸, 那是肾虚了! 补肾虚, 吃它见效快

    时间:2017-07-14 20:20:19  来源:  作者:

    ?我在电台做养生节目时,一位热心观众打来电话,向我描述他的症状说,“大夫,我今年刚刚40岁,最近总是感觉很乏力,头昏眼花的,总觉有耳鸣,心情也很烦躁,而且腰背还总是酸软疼痛,您看我这白头发,感觉就是最近一段时间一下子变白了。您说我是生什么病了么?”根据他的症状我初步断定应是肝肾两虚造成的。

    正常情况下,男性在40岁以后或多或少都会长一些白头发,毕竟随着年龄的增长,肾气慢慢衰弱,这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像这位先生这样一段时间突然长出很多白头发,而且还伴有头晕耳鸣,腰酸乏力等症状,就多半是肾气过度耗损造成的了。

    ?于是我建议他日常要多注意休息,饮食上可以多食用海产品等甘咸食物,尤其是海参,不妨坚持每日食用一个。一个月后,这位先生再次打来电话说,“赵大夫,真是太感谢您了,听了您的建议,我开始坚持食用海参果然现在白头发少了很多,而且整个人也更有精神了。”

    一提到“海参”大家的第一反应应该就是名贵。但是其营养价值丰富,它的名贵也是“物有所值”。海参是一种海洋中的软体动物,有“山有人参,海有海参”之名,足见其营养价值之高。

    海参被称为大海里的补肾佳品。《本草纲目拾遗》记载:“海参,味甘咸,补肾,益精髓,摄小便,壮阳疗痿,其性温补,足敌人参,故名海参。”所以它具有滋阴补肾、壮阳益精、养心润燥的功效。

    而现代医学研究也有证实,海参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尤其是精氨酸。精氨酸是男性精细胞的主要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锌、碘、硒等微量元素,对肾脏具有一定的滋养作用,能够有效改善肾虚症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