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医生披露: 夜里睡觉总打鼾, 小心这5种严重疾病找上门!
  • 医生披露: 夜里睡觉总打鼾, 小心这5种严重疾病找上门!

    时间:2017-07-14 20:20:19  来源:  作者:

    ?很多人都有认知误区,认为打鼾是因为“睡的香”。其实不然,有一项数据显示,在打鼾的人群中,有5%的人在睡眠期间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憋气问题。打鼾不仅影响家人的休息,还可能会损害打鼾者的健康,造成大脑缺氧等严重问题。长期打鼾,不及时治疗,会增加糖尿病、高血压、甚至是脑中风等疾病的风险。

    1.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睡觉时打呼噜,有的时候一口气没接上来,突然被憋醒了。爱打呼噜的人很多会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这种疾病会导致白天过度嗜睡,可能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或工伤事故。此外,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还可能会增加心脏疾病和其他健康问题的风险,导致生活质量下降。

    2. 代谢综合征

    打鼾也可能是一个严重的健康不良问题,叫做代谢综合征的症状。代谢综合征是一组复杂的疾病,包括高血压、高血糖、胆固醇水平异常等,可能会导致腹部脂肪堆积,增加患糖尿病、心脏病的风险。

    3. 糖尿病

    研究人员发现,打鼾与代谢综合征密切相关,特别是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研究人员认为,尽管肥胖是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如果你是一个习惯性打鼾的人,它可能会增加这种危险。

    虽然研究人员尚未完全肯定打鼾与糖尿病相关,他们相信打鼾造成周期性缺氧,这会导致氧化应激和胰岛素抵抗,最后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4. 血脂异常、心脏病、高血压

    血脂异常的特征是高胆固醇疾病,如果不加以控制,可能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积聚在动脉)、肝硬化(肝有不可逆的疤痕)和心血管疾病。不同的研究已经证实,打鼾与血脂异常之间有强烈的联系。同样,高血压也与鼾症之间有着密切的关联,高血压患病率随打鼾程度的增加而增加。许多研究人员相信,打鼾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不论这个人是否有睡眠呼吸暂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