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转给糖友: 吃的时候注意这5点, 血糖就能稳定一半!
  • 转给糖友: 吃的时候注意这5点, 血糖就能稳定一半!

    时间:2017-07-14 20:21:58  来源:  作者: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一个一直让人头疼的话题。吃吧,血糖高了,不吃吧,血糖又低了。血糖值上上下下,心情也跟着上上下下。

    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毕竟,葡萄糖是我们身体能量的主要来源。许多细胞都依赖于葡萄糖的消化功能。当一个人的血糖过低时,他就会感到很累,昏昏欲睡。而血糖过高时,高血糖就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破坏,增加糖尿病风险。

    如果你已经确诊患有1型或2型糖尿病,保持血糖水平的稳定很重要,能够防止严重的并发症的出现。饮食是血糖升高的主要原因,这里有五个饮食小技巧能够帮你控制血糖水平。

    1.少量多餐

    少量多餐,均衡饮食能够帮助保持血糖水平的稳定。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餐后血糖会升高,如果增加药物控制餐后血糖,反而容易引起低血糖。少量多餐可以减少降糖药物的用量,防止血糖的波动。糖尿病患者可以在三正餐之间加两三餐,也可以随身带一些零食,出现低血糖症状时可以及时补充。

    2. 不要不吃饭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做不到加餐,三餐规律是最基本的。很多人会有误区,认为不吃饭能够帮助减少血糖的升高。其实不然,糖尿病患者少吃任何一餐,都会带来血糖的较大波动。患者也会更容易增加体重。因为,禁食期间会让患者的身体认为自己在挨饿。特定的基因就会被激活,促进脂肪堆积。

    3. 吃早餐

    早餐是一天中十分重要的一顿饭。特别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早餐必须要特别注意。早餐的合理摄入有利于一天血糖的正常化。

    4.注意膳食纤维的摄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